Cat

四处爬墙

拜托了,请支持国乒,我们的国球我们自己守卫。

笑客来:

好激动,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长期关注我微博或者乐乎的人该知道,我年前正经历一场派系斗争,十几天前刚换了新工作,我没多说什么,只是这中间的痛苦、纠结、郁闷……

这些都是次要的,但是期间我看着我们公司一位人品操守相对正派、纯业务出身的领导被干掉,看着换上来一个屁都不懂的官僚,看着他任用搅屎棍,看着我们整个风气还算正派的公司被一点点整垮,我的朋友、同事、有过知遇之恩的领导、长辈,被都垮的、被赶出去的、被整得坐冷板凳的……一个接一个。

眼看着我们心血结晶,我们一点点做出来的有成绩的业务,因为交到完全不懂行的人手里,被一点点毁掉……

可能关注我久一点的人应该了解,我的脾气不算好,我也一再在文章里说过,我不会搞人际关系,不会来事儿,只会钻研专业。有赖于我这点儿只会钻研专业的性格、和绝对让你连一毛钱的问题都查不出来的操守,我全身而退,换工作后还加了薪。

但是从来没有过的,我这半年我在想,是不是过往我走错了路、选错了方向,因为只有专业过硬、人脉关系孤零的我,没有任何多余的能力,能够去帮助去庇护我的朋友、同事。

我是不是该选择一条积极的网上爬的路,这样我就有更多的筹码为我想保护的人多做一些事情。

我离职了,因为原本的公司马上快破产了,而且熟悉的朋友也被清剿的差不多了。

看到刘国梁被斩首式冷藏的消息,这几天整个人都抑郁极了,就像这半年多的事情在眼前回放,这种斗争手段太过熟悉了,让我想往好处想都不行。

我们开玩笑说,中国有两种球,一种是国足(男)谁都赢不了,一种是国球,也是谁都赢不了。可是你们知道吗?几十年前,中国男足也是冠绝亚洲的。

从来都让我们那么放心的国球也要倒了,因为一旦行政官僚插手,再厚的底子都不可能撑得住领导的这种瞎折腾。

生活里好多事情无能为力啊,但是这一次,拜托,我们的国球我们自己守卫,不要再无能为力下去了!

无能为力太痛苦啦!

我以为国球也会这么无声无息地无能为力地被整掉,可是天啊,他们反击了,堵上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去反抗蛮横的行政命令!

我好想哭。

好恨啊,我没有筹码保护我的朋友、同事,但是国胖队的小伙子们好样的!他们有筹码,有勇气!

不能让他们孤军奋战,不论我们的支持是否起作用,总还是要发声支持的。

要知道,现在的当官的,别的什么都不怕,就怕“闹”。

我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加油加油,干死狗官,守卫国球#,麻烦大家去多转发评论,不参与我发起的话题也可以,大家多转发,多声援,微博也好,微信也好,都可以。

玩垮了足球,弄残了羽毛球,整废了体操,差点踩垮了女排,但国球不准你们碰!不行!

我们的国球我们自己守卫。

我这个人从来不求人的,也从没为自己求过人,今天真的拜托大家了,尽量发声啊。





评论

热度(155)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