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溯游(一)

既然有溯洄,逆流而上,回溯,那我就溯游,顺流而下啦

梗来源☞https://deathcat.lofter.com/post/22ee78_89ba16f

短小君来一发(~ ̄▽ ̄)~

萧景琰正面临人生最诡异的时刻,他一觉醒来发现成了当今的皇上。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难道因为他开始参与夺嫡,这个想法这么快就渗入他的内心了么?那为什么他这么想小殊,小殊却没有入梦来呢?

萧景琰虽然很想劝说自己这是个梦境,但是一切都太有条有理了,他一时不敢轻举妄动。

刚参与夺嫡的萧景琰,在朝堂没有自己的势力,对朝中情况还不是很了解,而这七年后萧景琰的天下,他更是一无所知。

所幸七年后的他性格没有太大改变,这早朝也差强人意地过去了。

下朝之后萧景琰就马上朝史馆奔去,把想向他禀报其他事情的他的两大助力目瞪口呆地丢在了后头。

萧景琰翻着这些年来朝廷政事的记录,看到赤焰案终于在两年后被父皇下令平反,忍不住热泪盈眶,几乎要失声痛哭,最后却发出了像哭声一样的笑声,把一旁的官员吓得立马跪下,战战兢兢。

就算是做梦,他也高兴。这么多年了,他等了这么多年,他只恨自己梦到的不是赤焰案平反的那一刻。

过了好一会,萧景琰才稍微冷静下来,去想一些别的事情。

比如太子跟誉王的倒台,夏江,悬镜司,比如……苏先生。

他对苏先生还在气头上,昨天刚因为霓凰郡主的事对他放了狠话。

说实话,萧景琰的确很佩服这位苏先生的才智,也很感谢他把庭生救出来,但是他更厌恶他一脸风轻云淡地行阴诡之事,只是现在看这记录,这位苏先生却完全不像他想的那样。

他因为赤焰逆犯一案被拖入悬镜司受刑,他在朝堂上就赤焰之事与他那个威严无情的父皇厉声对峙,他在边境犯难时主动请缨,回来差点病死,他……最后主动请辞,远离朝堂,又回到了他的江湖。

梅长苏选他那日的那句名利他还还记得清清楚楚,还笑他世间怪才,还有昨天自己字字诛心的话,此刻全都如巴掌一般狠狠地甩回了他的身上。

如果这是梦,自己又怎么会洗白梅长苏?如果这不是梦,难道自己真的错怪他了?

萧景琰虽然不怎么受宠,但他好歹也是个皇子,内心自有一股傲气,他是不愿意这么轻易推翻自己的想法,向一个冷情冷血的谋士道歉的,但是他也不是逃避自己错误的人。他决定这次梦醒,就回去摆正一下对梅长苏的态度,仔细看看,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萧景琰在这边心绪大起大落,那边沈追跟蔡荃商量无果,又大胆地跟过来了。

萧景琰为帝五载,已经很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了,他通常对人都是皇家威严,很少大喜大怒,现在看他分明一副刚刚发泄过的样子,两位大人不禁面面相觑,然后恍然大悟。

他们两人都算是看着当今圣上过来的,虽说当初的靖王,如今的皇帝陛下,已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他们之间也比一般朝臣要少点束缚。

“陛下如此生气,可是苏先生又寄信过来了?”

沈追先开了口。

萧景琰听着这熟稔的口气,不好多说,担心多说多错,一时身体僵硬地反问:“你说什么?”

殊不知自己这种反应更是让两人坚定了自己的猜测。

“陛下,臣……”

蔡荃性子直爽,他差点就要说那个苏哲虽然国士之才但毕竟在野之人不回来也好,马上被沈追重重地捅了一下打断了。

这些年来沈追比蔡荃看得清楚,这苏哲就是陛下的逆鳞,谁碰谁倒霉。他甚至有个大逆不道的猜测,一直埋藏于内心,不敢轻易触碰。

“依臣看,苏先生上次进宫,脸色已经好很多,可见这寄情山水对苏先生来说的确是良方,陛下想见苏先生又何必急于一时。”

“……他不回来,我为什么要着急?”

萧景琰忍不住反驳。

简直傲娇得沈追差点笑出来。他们这位陛下,也就遇到苏哲的事能有点别的态度了。


萧景琰醒了。

梦境没有什么诡奇之事,他却生生出了一身冷汗。

沈追跟蔡荃,他听说过,但是并不熟,只是这两人话里话外都是自己跟那苏先生关系很亲密,经常通信,每逢他来金陵必召入宫。

梦境果然只是梦境而已,他怎么会做这么不可思议的梦?他怎么可能……跟苏哲交好?

萧景琰抹了一把汗,起身开始新的一天。

虽然很快把这奇异的梦境抛之一边,但是他还记得,自己决心且摆正对苏先生的态度,看看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是不是真的如他自己所说的那般、自己想的那般肮脏不堪。

他还必须弄清楚,到底霓凰的事情是不是个误会。



评论(29)

热度(3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