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溯游(二)

短小君来了_(:зゝ∠)_心疼字数


萧景琰倔起来,也是挺不要脸的。他才跟梅长苏因为霓凰的事差点翻脸,梅长苏也跟他说何必再提,徒惹郡主伤心,他第二天就敢拿着这件事再问一次。

说到底,那天那个梦境,实在太短暂,又没头没尾,萧景琰根本一头雾水。他在梦里知道谢玉跟夏江是造成十二年前那桩惨案的元凶,一时悲愤,却没有太大感触,也奈何他们不得,正如他听说了自己跟苏先生关系要好,看到了史馆的种种记录,知道他为了辅佐自己实在不易,一时产生怜惜之情,却不会真的对他推心置腹。

不过从霓凰跟梅长苏口中听到截然不同的两个答案时,萧景琰就呵呵了。真不知是这位梅宗主把霓凰也给骗得滴水不漏,还是故意拿自己上次说的话堵自己,把自己贬得不堪入耳。如果不是他刚刚做了决定不轻易对梅长苏下定论,此刻估计就要再次把这个一脸平静的谋士从座位上揪起来了。

他突然意识到,这位麒麟才子也不是如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游戏天下,似乎没什么能让他在意的。对自己的看法,他就很在意,他其实很在意自己说他的坏话。这件事不止是让霓凰感到耻辱,他自己也很是介怀。

简直像被冤枉而闹变扭的孩子一样。

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把萧景琰自己都弄得一怔,随后摇摇头。

不,梅长苏毕竟是梅长苏,不是一个天真幼稚的孩童。他有任性的资本,却不是用在这方面。不管怎么说,这次的确是他对他不住。

他虽然依旧不喜这位擅弄谋权的苏先生,但是,他可以对他好一点。


接下来,这金陵正如梅长苏的棋盘。他随手买了一个荒废的宅院,就让太子跟誉王都折了人;随手接了蒙挚的一个院子,就在他的府邸之旁,大门南辕北辙,却只是一墙之隔;他跟誉王周旋几番,誉王便转身把庆国公完全舍弃掉了,而自己接手此案,也处处都有他的影子。

这位麒麟才子,当真是可怕的心计,但是这心计,却从来不用再他身上。

他从不触碰自己的底线,自己不愿违背自己的本心,做那阴诡之事,他便在暗地里安排好一切,让自己名正言顺光明正大地接受成果。

萧景琰一时间竟不知道究竟是这位苏先生把一切心思都用来搅弄风云了,还是太会做人了,他虽没有讨好自己,自己却很难再对他产生不好的观感。梅长苏是真心想要助他上位,无论他选自己的原因是否如他说的那样,他都承了这份情。面对一个全心全意为自己好的人,心肠再硬的人也会有柔软的地方。尤其是郡主一事后,每每他想对梅长苏发火,都不得不耐下性子,先思量一番,怕自己再犯相同的错误。

梅长苏是他唯一的机会,他只能依赖他,他也愿意依赖他。


当初在梦中……萧景琰现在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梦了,那时他虽与沈追跟蔡荃只是匆匆数语,关系却可见一斑。

他现在再见到这两人,虽然有些尴尬却又觉得亲近,言谈之间也是越发意气相投,相谈甚欢。

这是梅长苏让他结交的人。

他真的……费了很多心思。如果他是真小人,又怎么会向自己的君主推荐这么多清流?这不是把他逼入另一种绝境么?

萧景琰神色一忪,他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止是他相信梅长苏,梅长苏对他竟然也是无比信任的。

他信任自己,所以让飞流不要伤害自己,却是变相把他的安危交到自己手中;他信任自己,对自己说话也从不虚与委蛇,不怕得罪自己,自己一气之下惩处他;他信任自己,所以做事事无巨细,妥善地安排好他需要的一切,甚至有些逾越之举。这种信任,还带着点亲昵。

再往上推,梅长苏选择他的时候,他对他的信心竟然比他自己还强烈。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太子跟誉王是何等实力,而他的条件实在不算好,但是他却说,这个人不是你还能是谁呢?

想通这一点,萧景琰不得不动容。这位麒麟才子像是无端对他抱着极大的信任一样,他是哪里来的信心?

或许他应该把心底的疑惑再次提出来,细细思考那个几乎是他理想的梦境了。

他现在觉得,他能跟梅长苏交好也不是那么不可思议了。

这么想着,简直像打瞌睡送枕头一样,萧景琰迎来了人生第二次诡异的时刻。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