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景琰家的小苏(六补完)

(一) (二) (三) (四) (五)



++++++++++++++++++++++++++++++++++++++++++++++

他说的是真的。

苏哲虽然惊讶于他会问出这个问题,但是却没有丝毫尴尬,就这样落落大方地凝视着自己的双眼,眼睛温柔而诚挚。诚挚得萧景琰不禁为自己这样胡乱揣度别人的想法而羞愧。

萧景琰不好意思受着梅长苏这样的目光,也不好意思再看着对方,他忍不住侧过身去,随便盯着一处地方,让自己暂缓片刻,像辩解一样说:“刚刚……我看苏先生露出怀念的神色,我可以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这个问题对于初次见面没说上几句话的人来说也是失礼了,但是他们俩一个是职业病外加内心偏向的不见外,另一个是早把对方划为自己人,倒也没有谁在意这种说大可大说小可小的问题了。

“你不是已经想到了吗?”

梅长苏轻轻松松把问题抛回去,这种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的态度,让萧景琰狠狠体会了一把被打脸的感觉,刚才是他自作多情了。

他不禁重新梳理了一遍自己对梦中的“苏哲”跟对眼前的苏哲所抱着的想法与感情,是他急切了,他不也是看着眼前的,想着梦里的吗?

因为梅长苏太过坦然,萧景琰开始觉得那种让他产生强烈反应的温柔缱绻只是他的错觉,于是他便也释然了。他也该摆正他的态度才是。

“不过我猜,小苏是先生养的。”

话题终于又回到了促使他们见面的原因上。

这句话虽然是问句,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这是一句没有确凿证据的认定。

小苏虽然身上有一大片灰色的毛,却仍然非常干净,没有那种灰扑扑的脏感,这是一只爱漂亮的、富养的猫,跟苏哲同样不该出现在这样的地方。而且他追小苏追得那样紧,刚好就在翻墙的时候被苏哲截断了——苏哲不是路过而是正对着他们来时的方向,现在想来,简直像是专门拦住他的。

萧景琰感觉像苏哲这样的人,看到了小苏没道理瞒着他,但是对方一开始偏偏避开了正面回答。

梅长苏早就等着他这个问题了。这个追根究底的性子还是没变,他想。与其等萧景琰之后一直纠缠在这个问题上,万一还真哪次被他给打个措手不及,现在就顺势承认了也没什么不好。

当然,梅长苏自然是对自己的智商很有信心的,可是他现在没有必要再跟景琰过多周旋了,他们都可以过得更轻松点。

“是,又如何?”

苏哲镇定自若,就好像先前避开小苏的问题也只是随口逗他。被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注视着,让萧景琰感觉自己的心思像是被看透了,那点想要抢夺小苏的心思。

他之前还在想,要是小苏的主人对它不好或是抱着放养的态度,那么他把小苏抢过来也没什么不好,但如果苏哲是小苏的主人,那事情又不一样了。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物似主人型,萧景琰总觉得苏哲很像小苏,一下子又端着,一下子又让你感觉很缠绵,真是标准的猫派。但是这样一个有点反复让人琢磨不透的人,他一下子就相信了,他不会对小苏不好的。

若是如此,想要抢小苏这件事,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不过萧景琰转念一想,把人哄回去了,不是连猫也是他的了么?

萧景琰微微一笑:“苏先生可知道,这段时间小苏一直在往外跑?”

“知道。”

“那苏先生可知道,小苏每天都会呆在我的院子里?”

“他给你惹麻烦了?”

梅长苏既不说知道也不说不知道,就这样嘴角噙着笑,老神在在地望着他。

“……不是……”

萧景琰有点摸不准苏哲的意思了,他感觉到苏哲与他们刚见面时又不一样了,但是心里却没有任何奇怪的感觉。

这才是最奇怪的,似乎无论苏哲是个怎样的人,我都能接受,萧景琰暗想。当苏哲脱离了梦境的形象,一点一点真实地展现在他眼前,他对他欢喜的程度也一点没减少。

“那你为什么追他?”

梅长苏这话算是把小苏跑到这来的原因给交代了,只是萧景琰的回答着实让他吃惊。

“因为我想见你。”萧景琰看着苏哲的脸脱口而出。

他这可真是大实话,萧景琰最清楚,他一开始的确是想追到“小苏”家,看看那个奇怪的猫主人,只是遇到了苏哲,也是意外之喜。

梅长苏稍微想一下也懂了,但是这句话乍一听起来还真让人有些脸红。

“景琰跟每一个人都这么说话吗?”

他低垂眉眼,目光遮在长长的睫毛的阴影里,嘴角的弧度都没有变,那种与自己抗衡的气场却一下收敛了很多。

这下真的不是他的错觉,苏先生那声景琰,总是跟他说其他的话不太一样,像一只小爪子在挠他的心一样。

如果不是因为像谁,而是……萧景琰心里有了另一番猜测。

“那先生呢?先生跟每一个人说话也都是这样吗?”

这样无限柔情?

两人对视半晌,又突然莫名其妙地同时笑了出来,这些话他们问出口的时候,就已都有了结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两人之间蔓延。

或许是两人之间的氛围太好,好得根本不像是初次见面才说了几句话的人,好得萧景琰放下那那一点理性的阻拦,问出刚刚诞生于心里的猜测。

“我可有入先生梦中?”

这是萧景琰长这么大以来问得最大胆最具有调情意味的一句话。


“那我可有入你梦中?”

有了先前的缓冲,这次梅长苏倒是忍住不脸红了,继续反问着调侃起对方来。他不知道萧景琰长达十年的漫长梦境,只觉得这头水牛竟然这么会说话起来,看来他还是要对他刮目相看了。

“几乎每天。”

萧景琰眼睛毫不避视,几乎在梅长苏话音刚落的时候就接口了。对方这样的态度,也没有怪他轻浮孟浪,是不是他可以认为,对方跟他也是一样的情况?

萧景琰回答得很认真,他的眼里还带着不知原因的期待,仿佛他认识他已久。可是梅长苏又很清楚,萧景琰不可能见过他,他的身边也没有这么一个可以让他期待的人。

他不是在说诨话,他是认真的。

原来是这么个把他们强行绑在一起的办法,梅长苏几乎瞬间就想到了。这也就难怪景琰身边这么多优秀的人,他却没有发展过任何一段恋情了。

因为他心里只有我啊。梅长苏既得意,又感伤,他不在的时候,景琰是怎么过来的?还好他来了。

“只有我?”

梅长苏嘴边笑意渐浓。萧景琰以为自己从他眼里看到了一丝伤感,但是一眨眼那点难以捉摸的伤感又隐没在对方促狭的表情里。

“……不然呢?”

“的确是应该只有我。”

前尘故人,终归尘归尘,土归土,化为一声悠长的叹息。对后世来说那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部分,对他来说却是真实发生的,然而那些无法追溯的时光,就连历史文献的记载都太少,后事究竟如何,也不得而知了。

至此,世间便只有你我了。

他是高兴我这么说的。萧景琰从苏哲话里听出了那点自得,心里不禁失笑,他还真是不谦逊。

“天色已晚……”

本就是傍晚,两人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夜幕已降临。这露天露地静谧偏僻的郊外可不是什么长聊的好地方,梅长苏才一开口,萧景琰就迅速接口。

“我送你回去。”

“我怎么来的,自然就怎么回去,景琰不用担心。”

梅长苏温和而坚定地拒绝了。

萧景琰很快便想到,虽然他不知道苏哲为何到此处,但是对方这一身装束,当不会是像自己一样徒步来的,要送恐怕也是对方送自己才对。

可是他也没说要送我。萧景琰心里忿忿。

梅长苏怎么不想跟萧景琰多待一会?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这样跟景琰走回去城里太惹眼,而且他还有一些准备工作没有展开。

萧景琰目送梅长苏离开,梅长苏转头回去就吩咐手下的妖怪办理好手续,把他人类的身份弄实了,务必让普通的人都查不出来。

现在是和平时期,妖怪也跟人类形成了一种平衡,双方都建立了专门的机构处理越界的事情。梅长苏指的普通人,就是专门处理这类事情以外的人。

这两年来陆陆续续办起来的人类身份,终于要用起来了。


评论(19)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