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宝宝笑哭了

我知道部分人是护苏宝,爱梅长苏爱得恨不得把林殊从他身上剜下来,我又有好说呢?cp观不同,我跟这些人也不会碰面(一般来说),就这样风平浪静好了。

可是我又手贱点进入看了全部评论(剁手)。

打个比方,有些人爱梅长苏,心疼极了他病中的模样,于是他们嫌弃(也许没有)蒙挚等人,他们爱的只是林殊,是那个没有生病的明亮的天才少年,他们才不要这样带着林殊影子廉价的爱!要的是蔺晨飞流这样全心全意,梅长苏只是梅长苏的真挚的爱!

于是有了,梅长苏不是林殊,梅长苏只是梅长苏,的文。这样的设定我是不会看的,所以我很感谢作者在一开始标出来,没有看,我对这些文也没有话语权(我也不需要)。

只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前者我就不说了,一个看似完全一样的人替代了另一个人的人生,还天衣无缝,太可怕了。我看过一篇无限系统文,其中说过系统让使用者曾经海誓山盟相爱人以为自己每次轮回遇到的那个人都是他,自以为生生世世都在相爱,于是使用者从此再也不谈感情了。真是让人发悚。

后者……

说到这我不禁纳闷了,到底怎样才是纯粹的梅长苏呢?梅长苏是一个全新身份?可是梅长苏毕竟是林殊,他跟蔺晨嬉闹,苏宅日常的俏皮,难道不是林殊?只是萧景琰没有看到罢了,他看到的话,不免又要被说爱上林殊的影子了,估计他自己也要万分压抑这样双倍的不敬。而且苏哥哥的心理创伤,并没有因此能够缓解。他此生真的,连林家人都不是了。这是一种什么感受呢?你明明就在,可是你家里人都不认你了。噢不对,我看过有双林设定的(在试阅部分看到),那你家人不把你当你,而是另一个兄弟,你会开心吗?

还是把林殊从梅长苏身份中剃去?可这样一来苏哥哥前十七年的记忆就是空白一片了。一个没有记忆的人,连自己出生都不明白的人,对世界是充满惶恐的。自己为什么存在,不知道自己空白的是怎样的人生,不知道自己所谋的未来何求?他没有前路,后路也只能惶惶度日,他甚至要厌恶自己,自己内心所求明明是顶天立地月朗风清,可是却是这么一个阴诡之人……咦不对,说偏了,是失忆梗。

大抵是另一种剔除法,但是技术太高超,本宝宝脑袋贫瘠想不出来。

我为什么没有说景琰等人?因为景琰是唯一一个,熟悉林殊,又熟悉梅长苏的。他知晓他的风光霁月,知晓他的算计人心,知晓他的鲜衣怒马,知晓他的调皮捣蛋。他把自己强烈的感情都给了林殊,同时又是敬重梅长苏的。或许他更看重林殊,可要问他愿意用一个梅长苏换林殊,他肯定是拒绝的……噫我又跑偏了,这就是道义问题不是谁更重要的问题了。

是人总会偏心,你们都偏心成护苏宝了,还不给景琰偏心林殊?他偏心林殊,他就不敬不爱梅长苏了吗?

林殊跟梅长苏是一个人的两个名字,其实有时候,他们的界限就是两个形容词,就比如殿下跟景琰,草民跟我,人格是一样的,但是那种距离亲疏上下关系就出来了。

最后让春夏躺一会枪……我早知道春夏的想法跟我是不太一样的,但是我不凶春夏,我特么还不能凶你们?!说话别让我看见呀!敢转载,敢说出不一样的声音,就给我做好被喷的准备!(所以我也每次都做着被喷的准备)

本宝宝就是个雷,一碰就炸!不吐不快!

评论(2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