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景琰家的小苏(八补完)

(七)

萧景琰虽然理直气壮地跟小苏说了要打电话给苏先生,不过捏着手机,他还是任指尖在键盘上划了好久。

……会不会被当成奇怪的电话?

他昨晚明明没有与对方互相交换电话号码,今天却又打电话过去,不是摆明了告诉他自己查过他?

可是苏哲就没有查过他吗?

为什么小苏刚好选了他的院子,苏哲又是怎么知道的?

萧景琰想来想去,想着昨日苏哲对他熟稔的样子,想着他因为自己的话而脸红的样子,想着他眼里带着晶亮的意满,心中一个想法渐渐形成,又担心是自己想太多。

他算是明白一点别人谈感情时那种着急的心情了。

萧景琰想了想,打开苏哲的事务所——江左盟的官网,点开业务界面,然后打电话过去。

“景琰?”

电话很快接通了,但是不等他先开口,那边就叫出了他的名字。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怎么知道是我?”

萧景琰问完就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太傻了,他可以查苏哲,苏哲当然也可以查他啊,他之前还考虑过这个问题呢。虽然房间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萧景琰还是忍不住张开手捂住了脸。

“萧警官又是怎么知道我的联系方式的?”

果然,苏哲很平静地反问,不仅没有质问的意思,萧景琰仿佛还感受到了他言语间的笑意。

他也知道我是警察了。

萧景琰也没有生气,他们两个人的行为都是半斤八两,谁也不能说谁,不过要是苏哲这么做的理由跟他的一样,那就好了。

“……虽然苏先生居于幕后,不轻易出面,但是苏先生开的事务所可是很出名的,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愿望事务所,只要接受了委托,就一定会帮顾客达成。”

“如果真的能实现一切愿望,苏某一定率先把自己的愿望全部实现。百分之百的达成率,不过是只接受了能够实现的委托而已。”

那你的愿望是什么,萧景琰几乎脱口而出。虽然苏哲以一种轻松的口吻说这番话,他却觉得他实际上没有那么坦然。可是问出来真的好吗?他跟苏先生真要说来也不过是见过一面。

就是这一时的犹豫,他错过了这个最佳机会。

“那这个电话,萧先生是作为客人打过来的吗?”

这个时候,两人都自觉忽略了事务所规定的五点下班时间。

“如果我是客人,苏先生刚刚对一个客人那么说,没问题吗?”

“所以景琰可不要太为难我,砸了我的招牌啊。”

萧景琰刚被苏哲公事公办的萧先生弄得不太舒服,现在又听到对方一副以情服人的样子叫他景琰,皱起的眉头又舒展开了。

“也是,也不是。”

他有点紧张。萧景琰觉得自己没什么好担心的,可是他就是心脏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

“我是作为朋友,想跟苏先生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也是作为客人,想向苏先生求助感情方面的事。”

他迅速点开感情板块,一边扫视模板一边说:“你看,年龄,我今年二十七,工作,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薪水不低,资产,有车有房,病史,身体健康,感情方面,无不良感情记录……苏先生接受我这个客人吗?”

然后萧景琰听到手机另一端苏哲憋笑的声音。

“是,态度良好,景琰这份个人介绍填起来也一定非常漂亮……”

“既然这么漂亮,你还考虑什么?”

梅长苏再次被噎到了。

他知道萧景琰向来坦率,但是在感情方面还是挺害羞的。以前总是支吾着想转开话题,又被他逗得头脑生烟,现在真是直白过头了,这是被社会风气影响了么?

虽然萧景琰没有点名道姓,但是话说到这个份上对于梅长苏来说已经够直白了。

不过在昨天各种出乎意料之后,他多少也有点免疫力了,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我当然是在考虑,景琰这么好,什么样的人能配得上你。”

“我看苏先生就很好。”

萧景琰再接再厉,又暗自懊恼自己太过着急了。

他平时是个很沉得住气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苏哲勉面前总是无法保持平常心,像个傻小子一样。

如果仔细思考对比,他看不出对方对他也有那么点意思吗?如若不然,像昨天那般对话,脾气再好的人也该生气了,可是苏哲却像与他熟识已久,不论深浅如何都欣然接受了。

萧景琰并不迟钝,无论是工作需求,还是生活经历,他对这样的事都挺了然的。苏哲说他的个人介绍一定非常漂亮,他可以一点都不谦虚地说,这真是大实话,就算他不加入萧家的继承人之争,他的先天条件也是非常好的。他以前就不缺倒追他的人,现在也有不少敢追他的人。看得多了,他也心如明镜,明白那些心思举动暗示着什么意思。但是人在牵涉自身时往往都会变成笨蛋,所以萧景琰在面对苏哲时变成了一个笨蛋。

你说他脸皮厚吧,不管证据如何明显地呼之欲出,他都不敢自作多情,一定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可你说他脸皮薄吧,他想,如果这次被对方明确拒绝了,他就……再来一次!

梅长苏当然不能从手机里这短暂的沉默中意料到萧景琰的全部心思,不过他只要知道对方不会轻易对一件上心的事放手就够了。

“那景琰你可要想清楚了,”梅长苏原本就坐在书桌前,他说话间从手边第一个抽屉中取出一排小木牌,平铺着整齐地摆在桌面上,虽然一副告诫的口气,脸上却是志在必得的笑容,“绑定我这条船就走不掉了。”

有危险。

可是萧景琰从来不怕危险,他只怕违心。

他同样露出明亮的笑容,目光灼灼:“想清楚了,苏先生也不要半路逃跑才是。”


评论(1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