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中国的怪圈——抄袭的天下

一个人抄袭了,获得了利益,带动更多的人抄袭。

抄袭又分成功的与失败的,成王败寇,成功的是大大,失败的是抄抄。

大大有粉了,粉丝又转过头来维护大大,践踏原创者。

践踏与洗地的理由大概有,

借鉴党,大大只是借鉴,你心胸狭窄,这又不是你发明的。

共罪党,谁分得清抄袭的界限,你拍个照都是未经人家同意取了题材,世上本无抄袭,都是你们道德婊瞎比比。

无知党,大大年纪小,不懂法律,不要怪她。你们老是揪着人家过去不放,有没有良心。

粉多即正义党,大大红了你没红,抄你是看得起你。or大大这么红,会抄袭你?想红不要脸。

法律狗,你说大大抄袭?拿出证据来啊,你说大大抄袭你去告啊!

还有……一时想不起来了。

听说现在是IP时代,文红了,粉多了,就有人投资拍摄。

一篇抄袭文被拍成了影视作品,获得了更多的利益,就有更多的公司拍摄抄袭文。

越撕逼越红。

粉肯定买单,黑为了吐槽也要买单,路人好奇也会买单,更加红了。

越拍越红,越红越拍。

光是抄袭,我这两年已经省了好多热播剧不用看了,可见抄袭的市场。

当然,我肯定演员的努力,演员是无罪的,大概吧,我心爱的爱豆也位列其中(o´・ェ・`o)

拍热播剧吸粉,有钱,会红,书的粉丝会买单,明星的粉丝也会买单。双赢,除了被踩到泥里的原创者。

然后观众,有人就说啦,观众才不管你抄不抄袭,观众是最纯粹的,只看作品的好坏,好就看不好就不看。

是的观众不在意这种,这部影视作品是优秀作品,制作精良,受人追捧,至于它是否抄袭,是否窃取创意,作者是否有道德问题,他们不在意,看部电视剧嘛,搞这么累做什么。

因为不在意,抄袭作品包装一下改头换面变成了良心作,制作方跟作者也是双赢,而原创者却要自己忍气吞声或者自己掏钱跟从自己身上吸血来对付自己的抄袭者打官司。

中国奇怪的文化产业链与抄袭利益链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抄袭步步高升,不会轻易狗带。

当然,我承认自己也挺双标的,人总是会对自己喜爱的东西更加宽容。

好多东西说着不看,然而我却在看夏达,玩奇迹暖暖,玩剑三。

但是我会努力,希望自己有放下他们的一天。

那样,我的说话也能更理直气壮一点。

评论(4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