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理想乡(七)

未知与重叠的过去(一)


应该只有他们知道的,又能够在网上迅速流传的东西。


里正在处理他的仪器。这个时候,有两个突然冒出来的人在,他是不可能要助手进来了。

既然把话说开,涯现在就大大方方地用里的电脑了。就算知道集跟他的同学在这边的集的家里,一切安好,他们暂时也没有办法与对方取得联系。他们的通讯器在这里无法使用,而里也不肯暴露自己把他的手机交给他们使用。

他一开始是想通过天王洲的校园网站传递信息,但是后来他发现,集也没闲着。

竟然会主动出击了,真是出乎意料。

涯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他这时才真正放下心来,确认集目前是真的安全。

以楪祈为核心的[Egoist]团队,像当初他们推出Egoist一样,如法炮制地再次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

虽然这边的世界不像那边更为受到战争与政府博弈的侵扰,把祈推向另一个高度,但是涤荡心灵的美好音乐是不分题材的,听者自有分辨,继而分享流传。

是试探。

虽然里有意帮助他们,涯跟祈也研究过这栋建筑很多次,说是吃透也不为过,但是要出去还需要时机。

只能先给他们一个回复。

“这个实验室的隔音效果很好吧?”

涯问一直背对着他们的里。里这时才转过身来漫不经心地望着他们,直接带着一丝冷意地笑着说:“就算在里面砸个稀巴烂,外面也没有人知道。”

仿佛他自己这么做过似的。

涯对他的过往生活不给予评价,只是设置好电脑,让祈现场录音。

里默然地看着恙神涯与楪祈的互动,一直沉着脸,眼底带着阴影,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听到这个女孩子开口唱歌,面色才有所改变。

里不禁一怔。

的确说是天籁之音也不夸张,像一条清流淌过身体,心灵都得到了清洗,更重要的是,身体里的部分基因似乎都得到了安抚,属于病变的,被感染的那部分焦躁不安的基因。

太让里吃惊了。他知道作为第一发现者跟第一感染者,真名受了多少苦,但是恐怕连她也做不到这样,可是眼前这个女孩子却可以。光是歌声,就有这样的力量。

里脸上的表情有些松动,在楪祈结束了录音之后才说道:“这个,你们动过了,为什么?”

涯飞快地看了一眼里手指的方向,就算他们清理过,有没有动过还是被里轻易看出来了。

“我想你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涯面对里,脸上是完美得虚假的笑容,随即低下头去破解集设置的帐号密码,把刚刚录好的音频传上去。

“对啊,我大概猜到了……”里的目光闪动着。

时机太巧了,如果他的想法是真的,楪祈很可能会成为他们计划中的一个突破口。前提是,他们会配合。

祈仿佛没有感觉到里灼灼的目光,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她轻声地说:“涯,肚子饿了。”

另外两人一时都有些哑然。知道祈的来历,里不禁一脸古怪地望着涯,那眼神有点嫌弃,仿佛在说,真没想到你是这种品味。


评论(1)

热度(25)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