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我也不知道我想写什么,乱七八糟的

萧景琰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不然他怎么会觉得那个总是语声淡淡,体弱多病,却又行事狠绝的江左盟梅宗主梅长苏像小殊呢?


一开始,他对这所谓的麒麟才子是十分厌恶的。

对方正是他最讨厌的行阴诡之事的谋士之一,一出现便搅得金陵风起云涌。

虽然当那人说出“我选你,靖王殿下”的时候,他实实在在地震惊了一下,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继续讨厌苏哲。

只是如果能截断太子跟誉王的路,他愿意成为苏哲铸造的利剑。

虽然不知道这个麒麟才子到底想做什么,但只要不触及他的底线,他自愿趟入这趟浑水。因为对太子跟誉王的仇恨,身为皇子的野望,还有那点明知希望渺茫却永不熄灭的火焰。

他跟苏哲,不过是相互利用。


本应如此。

但是越是跟这个人交往,他就越是看不透。

谋士最需要的就是主公的信任,但是这人简直像只刺猬,连霓凰郡主都对他百般维护,只要他有心,何愁不能得到自己的好感,但是苏哲偏偏要把自己塑造成他最讨厌的样子。

……不过,也是他多番误会对方在先,任谁都会生气,更何况他这样心高气傲之人。

也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正视梅长苏这个人。

对方并没有他想的那么不堪,虽然他有时候狠辣得让人心寒,但是越是跟对方学习议事,他就越是觉得,对方不是那等玩弄人心之辈。苏先生胸中自有丘壑,自有他自己的抱负。


十二年前的事情,虽然没有刻意去想,但是他从未忘记。直到看到梅长苏那些熟悉的小动作,他才恍然,往事历历在目,原来他记得如此清晰。

小殊……他的至交好友林殊。

如果说十二年前的那桩旧案是划在他心里深深的伤痕,小殊就是他心头最深的那道沟壑。

他怎么可以、又怎么可能在梅长苏的身上寻找小殊的影子?

他的小殊,少年英姿,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在雪夜即使身穿薄甲也来去无阻。

他们明明一点也不像。

或许,他只是太想他了。


小殊,我想你了。


当飞流说出毒蛇的时候,他怔了一下,不过仔细想想,会在这个时候来找梅长苏又需要他们避开的,也只有誉王了吧。

梅长苏在他面前,总是冷静而自持的苏先生,不过相处久了,他也知道对方并不像表面上的这样沉静,有时也有孩子气的一面。这明明应该是很矛盾的事情,对方却又表现得那么自然。仿佛他本就是个精灵古怪之人,而不是该稳稳地坐于榻上,在幕后运筹帷幄。

“誉王为什么是毒蛇?”

“恶心。”

誉王让苏先生觉得恶心吗?那自己呢?

“飞流,说说看,那我是什么?”

或许是觉得有趣,也是想看看自己在先生心中又是怎样的,但是飞流却说出了一个让他十分吃惊的答案。

“水牛。”

又是一个充满旧日痕迹的印记,他根本无需多想便能陷入旧时的回忆里。祁王兄,霓凰郡主,还有……林殊,都这么叫过他,而把这个外号发扬光大的,当然是他那个总是上窜下跳的好友了。

但是不等他多说,对方已经抛出了霓凰。

“我还以为……苏先生以前,认识什么别的人。”

他看了对方良久,而对方除了一开始不知是惊讶还是疑惑的迟疑,表现得都很平静。

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他希望对方认识别的什么人,还是……希望他就是那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梅长苏,他心里希望小殊还活着的渴望就越发强烈。


在离开金陵前,他又去看了一次苏先生。

入冬以后,对方便寒疾复发,经大夫诊治后需要闭门静养,他算是踩着缝隙进门了。

便是如此,对方也喝了药,整个人昏昏沉沉的,陷入睡眠之中。

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把人叫起来,还是自己走人。只是看着那张即使在睡梦中也不安稳的脸,他有些感慨。

在梦里也不肯静下心来么?你到底是梦到了什么呢?

看着对方张合的嘴唇,发出如游丝般的低语,他犹疑了一会,还是俯下身去,把耳朵凑到对方嘴边。

他不应该窥探他人的梦境的,但是他实在太好奇了,而偏偏现在却没有人阻拦他。

“景琰……”

他如愿以偿地听清了,平时总是恪守礼节的梅长苏绝对不会说出口的称呼,他感觉胸中的那簇火焰“咻”得变大,变成熊熊大火,简直要把他烧掉。

他无法抑制心中那个疯狂的想法。


“苏先生,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吗?”

梅长苏被惊醒的时候,萧景琰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问,然后,他看到了对方一瞬间动摇的表情,比在自己开口借书时更甚。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