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景琰家的小苏(二)【补完】

原创角色有

做出背景解释



萧景琰觉得这只猫要成精了,不只是因为它太过通人性,稍一留心就会发现这只猫还有很多奇怪之处。

“你一天呆在我这,都不用吃东西吗?”

这种情况在周末更为明显。

自从萧景琰不再设法把它关在外面之后,小苏也越发嚣张,简直要把这里当做自己家了,不只是庭院,屋子里也到处有它的痕迹。

不过它还是最喜欢呆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或者应该说是让自己在它的视线内。高兴的时候喵喵两声,拿他的东西来玩,不高兴的时候高贵冷艳一番,不理会他的任何逗弄。

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便能明显地感觉到。但是自己一这么说它的话,便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把母亲给自己做的糕点都吃了,空留下自己最喜欢吃的榛子酥跟周围一圈糕点。

后来他知道了,不能随便给猫咪吃人类的食物,结果又变成它不乐意了,他只好拜托母亲再做一份适应猫咪身体构成的。

太宠着它了。萧景琰第一次见到小苏要把它丢出去的时候绝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把这只来历不明的猫宠成这样。

摊开宣纸,萧景琰提笔挥墨,一气呵成。

练习书法是他母亲的要求,母亲常说,他内心压抑着太多东西,希望他借此修身养性,定定性子。

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压抑的,他的生活没有达到人生赢家的高度,但是也比很多人都过得要好。不过他也知道母亲说得没错,有时候他会突然觉得很悲愤很委屈,即便被人群围着,也感到被无边的孤独吞没,他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萧景琰正打算重新蘸墨,一低头就愣住了。

他刚刚就有感觉小苏跑过来停留了一会,他也不指望一只猫能欣赏一二,只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把落梅叼来丢进他的砚台里。

萧景琰憋了一口气,最后还是无奈地吁出来:“你呀……”

至少别人养的宠物是不能引起萧景琰的怜爱的,但是面对小苏,他却觉得越来越受到吸引,甚至常常感觉到这不是一只猫,而是他交心的朋友。

或许他长久以来需要的是养一只宠物?

这个念头让萧景琰心神激荡。

“小苏,”萧景琰放下毛笔,一巴掌过去就开始揉猫头,“是不是你的主人不管你?干脆我养你……”

望着小苏亮得仿佛含着星辰的眼睛,他一下止住了话头。他自己也是个忙起来不顾家的,有时候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有什么资格谴责人家。

萧景琰的话戛然而止,无比期待的猫咪也低下头,掩盖了自己太过外露的眼神。


“又去找你那个人类姻缘了?”小苏一回来就被一位老者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通,“旁门歪道!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自己好好修炼!不要老想着走捷径!”

“欸,毛老,你又不是不知道,那是小苏的机缘嘛……”

一旁有人想替小苏说话,同样没被毛老放过:“给我闭嘴!你也有错!什么机缘!人类不可信!小苏年纪小不懂事就算了,你也一天给他灌输这种错误思想,真是气死我了!”

小苏——此刻已经由一只灰色的布偶猫变身为一位灰衣布袍、君子之姿的年轻人,他微笑着和言细语:“毛老,我有好好修炼呢,我也想早点控制好变身啊。”

梅长苏以为自己会魂归梅岭,那个一切开始的地方。在最后一次被冰续丹的毒折磨得失去神志的时候,他没想到自己还能再睁开眼睛。

不过这次睁开眼睛,世界却天翻地覆了。

沧海桑田,红尘变换,皇权不复,旧人不再,面对这陌生得让他完全认不出的世界,他内心感到无比悲凉。既然家国不再,世上只余他孤身一人,又为何还要再让他重新看到这蔚蓝的天空?

好在他遇到了毛老,把他当做新入修炼门槛的猫咪幼崽带回来细细教导,也让他知道了,这个世界虽无鬼神,却有精怪,更是让他知道了,自己身上牵着一条很强大的因果线。

人类是怎样的,他曾经身为人类,当然十分清楚。一个信字,便是血流成河,那般惨烈,但是人间,同样也不缺少情义。

“哼,谁不知道就你心眼多,也不知道跟谁学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人类世界搞的小动作吗!我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毛老气呼呼地又批了一遍梅长苏,才肯出门。

一旁的年轻人装模作样地等他走远了,马上跳到他身边,语重心长地说:“小苏啊,虽然毛老是为你着想,但是这次别听他的!他那是对人类的观感太差了!这样深的红线,是不知道求了几辈子,造了多少福换来的……”

他说着说着看到梅长苏脸上强忍的笑意,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都是废话,面上的关切也变成没有表情:“我是不是傻,你明明就是冲着那个人类来的,又怎么可能被说两句就放弃。”

连接在两人身上的红线啊……梅长苏看向系在自己手腕上殷红似血的红线,这正是他身上最强的因果线,线的另一头消失在远方,另一端是他在此世间最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我说,你怎么不直接这样去找他呢?你这个样貌,换身衣服,在现在的眼光看来也是个一身风骨的气质美男啊。”

梅长苏被这个词呛了一下,他到现在还不习惯这个时代这么直白的措辞。

“就算他不记得你,要让他重新喜欢上你也不难吧?还装什么宠物……要不要叫主人啊?”

梅长苏顿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地咳嗽声,咳得腰都弯了下去,满脸通红。

他忍不住一脚踢过去:“去你的!我当然要以自己最好的样子去见他。”

“你都晚了这么多年,也不怕他被人拐走了。”

这也不是他吓人,一份被红线牵系的姻缘,自然没有那么容易被破坏掉,但是一份感情,除了缘分跟心意,还会牵扯很多方面的问题。

梅长苏若有所思。他知道对方说得没错,虽然景琰没有任何感情史,但是只要他本身是个优秀的人,就无法阻止别人对他活络的心思。像他的同事们就很关心他的感情问题,再过段时间恐怕他家里也要让他去相亲了。

“最后最后,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以前感情如何,我也不想听,不过你不要忘了,你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你只是个运气好、捡了大便宜、初窥门径的小猫崽!”

作为这个让人不省心的突然开了窍的幼崽的前辈,他一词一顿加了重音强调。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