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四处爬墙

溯游(七下)

本章看点:我拿他当兄弟,他却当我有病





他是谁?

眼前的人问他是谁,是梅长苏问他是谁,是林殊问他是谁。

萧景琰脑海里纷乱的想法像疯长的杂草一样,又被一夕除去。

他曾经数次想问梅长苏是谁,没想到有一天竟轮到他问自己了。

“我还能是谁?小殊……”

萧景琰苦笑,他艰难地叫出这个称呼。这是他想了十三年的小殊,是他最好的朋友林殊,是他恨不得以命易之的小殊!他高兴,脸却不受控制,做不出欢喜的笑容,他激动,喉咙却像卡住了一样,没办法用喜悦的声音叫出他的名字。

我这是怎么了?这不对,我做梦都想着小殊回来,我应该高兴才是,怎么可以把梅长苏的事情迁怒于他呢?毕竟梅长苏什么出格的事都没有做,他只是做了一个好朋友好兄弟该做的事,是自己心思不纯,平白增添许多苦恼,也让小殊难做。

“至少你不是我的景琰。”

梅长苏挑眉。他有过数次设想,一个好的将领不会没有准备冲动上阵,但是眼前这个人的反应太奇怪了,如果不是他这态度诡异在时间不对,他也只能说这就是萧景琰。

梅长苏暗中警惕着,心里却产生另一种大胆的想法。

这个想法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在刚开始成为梅长苏的那段时间,他也有过类似的情况。

“我不是……”

萧景琰低喃着重复,他怔怔地望着梅长苏,那你是我的小殊吗?他没有深想梅长苏那个强势的定语代表着什么,只是脑袋突然炸开。

对,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在这里冲动纠结了!梅长苏也好,林殊也好,他渴盼着来到这里的原因!

“你好了!你的身体是真的好了对不对?!”萧景琰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抓住眼前的人的肩膀,他的眼里充满着希冀,眼底又缠绕着害怕,他的手握得那么紧,眼睛不肯移开分毫,仿佛只要这样这个人就一定能给他肯定的答复,他甚至等不及听到回答。

“你的火寒之毒是不是真的解了?!是怎么解的!”

梅长苏握紧掩盖在袖袍里的凶器,瞳孔骤缩。

没有回答,但是他知道了,这就是景琰。

如果不是景琰,他怎么会对自己露出这样的神色。他没有见过这样的景琰,但是他知道这是景琰一直想问他的问题。他隐瞒起来不让自己知道的害怕,并不会因为他不在自己面前提出来就不存在。

景琰在更早以前,在他面前哭过两次,但是他就算哭,也依旧是挺直了背脊,威压不减。现在这么脆弱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仿佛自己一推开他,他就会被打碎一样。

这就是景琰,但这又不是景琰。

梅长苏会这么快速地发现异样并直接地挑明,是因为景琰跟他通过书信,说有时候会失去意识,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在自己没有意识的期间,好像有另一个人顶替了他。太医对他的身体也查不出什么大的问题。

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但是一国之君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本身就不容忽视,这其中不稳定的变数实在太多了。所以他一看完信便拖着蔺晨匆匆赶回来。

比资历,蔺晨肯定比不过宫中的太医,但是太医多半求稳,蔺晨所学更偏更杂,他总还是要让蔺晨给景琰看看才好,万一这个蒙古大夫有办法呢?

没想到他这次进宫这么好运就撞上了,他想,这就是景琰失去意识时出来的另一个景琰了。

“蔺晨就在金陵,我们让他进宫来跟你细说好不好?”

梅长苏眼里带着怜惜,不自觉就用了哄孩子的口气。


萧景琰作为一国之君,不可能一整天都跟他们度过,而无论哪个萧景琰都非常清楚这点,作为国君自有自己的责任。

虽然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没能跟景琰温存一番梅长苏是心有不满的,但是现下他更担心景琰的身体,等只有他跟蔺晨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怎么样?”

“很好啊,非常健康,真是连太医都查不出毛病。”

蔺晨很无赖地摊摊手,一嘴的嫌弃。

“你知道我想问什么。”

看到蔺晨又在使性子说气话,梅长苏心里“咯噔”了一下,生怕景琰是真的不好了。

蔺晨心里自有定数,也乐得看他惊慌一次,还煽风点火说道:“你就没想过他说的都是真的?他真的是过去的萧景琰?”

“你信?”

梅长苏用看白痴一样的目光看着蔺晨。子不语怪力乱神,他自然相信浩浩正气,天地自有正义,但要他信鬼神,还不如相信恶人心中的良知。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能够穿梭时间改变历史呢?

他虽然憎恨着改变他世界的那一切,但是他知道,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他对此无能为力,索性也不再庸人自扰。

“我不信。”

蔺晨拖长了声音回答梅长苏,马上收到对方一个白眼。

“诶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我要走了啊。”蔺晨作势就抬脚要走,这次他脚还在半空中就被梅长苏喝止了。

“站住!”

“哦。”

“……我知道他一直很在意,可是我没想到他这么在意。”

梅长苏低垂下眼帘,眼里万般情绪,他轻轻长叹一口气,他这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是真的做错了。

景琰从没忘记,他在意自己过去是怎么对待梅长苏的,他在意自己身上的火寒之毒,他在意自己一再欺骗他,甚至担心火寒之毒已解都是个谎言。他甚至在意到硬生生分出另一个自己,想要回到过去弥补他,想要参与、想要确认上天是不是真的把一个健康的梅长苏还给了他。

眼看那个忧思过重,这个又开始胡思乱想,蔺晨马上出口打断梅长苏:“你们俩真是一个比一个让人头疼,这个病还没好,那个又病了,还都是这种棘手……”

他一抬手中的扇子指指脑袋,梅长苏差点一拳过去。

“……的病。”蔺晨躲闪了一下继续说完,夸张地感叹道,“你们这对苦命鸳鸯还真是来回折腾我啊,我看我才是真的命更苦。”


萧景琰不知道梅长苏根本没有相信他,只以为是他的皇帝陛下是忧思过重得了病,但是这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他已经从蔺晨那里得到他想要的了,至于这边,这是另一个萧景琰跟梅长苏的事了。

评论(25)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 Powered by LOFTER